您的位置:首页 > 社院要闻 > 详细介绍

赖明勇为民主党派工作骨干进修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甘岚 夏昊 日期:2023-11-16


1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赖明勇为第24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进修班学员作题为《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专题辅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符俊根主持。


赖明勇从民主监督的历史演变和基本内涵切入,深刻阐述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主要形式,重点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工作重点、当前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索。他指出,民主监督为党外人士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有效平台。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监督实效、打造监督合力,发挥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使这一专项民主监督转化为推动湖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赖明勇还以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为学员们分享了民建湖南省委会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

整堂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案例详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结合工作实际,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让绿色成为“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鲜明底色。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