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 详细介绍

第5期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专题进修班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真理力量”专题讨论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甘岚、何静怡 日期:2023-10-20

近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第5期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专题进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直单位党外处级干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内设机构、部门(二级学院、系)主要负责人中的党外干部以及部分市州政府部门党外正职干部参与进修。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修班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真理力量”为主题开展了讨论。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到会指导。

“这次的培训班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精神‘补钙’、是一次真学真信的思想‘升华’、是一次学思践悟的能力‘充电’,更是一次学以致用的本领‘历炼’。”讨论中,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学员匡建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坚持人民立场,在实践中牢筑信仰之魂,立足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来自湖南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员游春华认为汲取真理的力理,就是要亲其师,信其道,同其行、共其力,将个人的力量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都应有历史的自觉、使命的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政治认同,制度认同、目标认同。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李振龙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履职状态,分享了该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履职担当。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必须要坚定“知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的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作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应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为一名医院院长,他将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牢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娄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陈萍谈到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感悟,她动情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把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的成效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